梅梅梅走

我听不见

这是我们融合教育老师让我们拍的短剧,我自己写的原稿,记录一下~

林安(重听)是从旁边的特殊教育学校转过来上初二的学生。她的父母听说实验中学成为本市融合教育的试点时,就当机立断的把她转入了这所学校。林安的父母希望她不仅仅只局限于特殊人群那个小圈子里。

(电话)(走廊)

林安妈妈:“老师啊,我们安安还是有一点残余听力的,平时交流可不可以还是让她多自己说话?我们也没有什么大的期望,只是希望这个社会能够接受安安。(带一点点哭腔或者沉重一点)”

班主任:“林安妈妈,你就放心吧。”

  转学的第一天,林安的妈妈陪她到了学校。

班主任:这是新来的转学生林安,大家欢迎她。(转头看林安)林安,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。

班主任让林安自己和同学们打招呼,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开口,她用手语打出来自己的名字,看了一下妈妈,就走到座位上坐下了。

同学们被她的动作搞得有点不知所措,但还是看着老师。

班主任:我们林安是一个特殊的孩子,大家要和她好好相处啊。

(操场)

林安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,她在旁边看着。林安看到同学们突然向教学楼跑去,她就知道上课了。她原本想等一等,但是旁边一个同学—她们班上的同学突然向她伸手,她愣了一下就把手放上去了。那个同学带着她在楼道里跑,又带着她回到了教室。

(课间)

林安下课去上厕所,途中上课铃响了,林安听不见,她依然不紧不慢的走着。她走到门口却看到语文老师已经开始上课了。林安愣了一下,回到座位。(不好意思)

{(语文课)学习综合性学习:让世界充满爱

老师:(看着林安做到座位上)大家先小组讨论一下爱是什么样的

林安:(看着同学不知道要怎么办)

女生1:(她看了一下林安,用手语说)我觉得爱是温暖的

女生2:(手语)爱是隐藏起来的,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。(“发现”做错,一只手变成两只手)

女生3:(手语)爱是需要用行动去表示。

林安:(感动)爱是被珍重(重视),被爱护,是滚烫的心。(微笑)【爱/重视,爱护,烫/心】}不知道该不该要,我总觉得初二的小朋友自己学手语还是有点扯淡,而且林安该怎么和她们交流啊啊啊,脑壳疼

(上课)

老师在上面讲课,林安不想听,开始玩自己的手指。

老师:林安!(喊完就愣了一下)

林安听不到。

老师:(走到林安的座位旁,拍了拍林安)听讲!(手语)

(放学)

林安和妈妈一起走在路上。

妈妈:(她蹲下来凑到林安耳朵跟前说)今天在学校里怎么样啊?

林安:(手语)很好,她们没有看不起我。她们还用手语和我说话,还打错了。(看着妈妈笑)【好,看不起/没有,她们说话/手语/错】

妈妈看着林安没有强求她说话。

她拉着她,两个人一起回家。

前面有地方借鉴了公益短片《像石头一样》,我就是看了这个才动笔的。真的很好看,《侧耳倾听》有可以,虽然但是我不懂主角为什么突然失聪,也有些疾病可以导致这样,但短片没提。有点突兀,但生活啊。

评论